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专题党课活动

6月9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对党的发展历史的理解,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的专题党课。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范立以党领导下的内部审计发展变迁为切入点,带领支部党员共同理解、学习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审计监督的历程,以及新时代下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纪监审党支部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

fa91b42178bc47c88dff8c87069d95f9.jpg

专题党课总体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二是党史中审计监督的发展历程,三是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要求,主要从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不同开展形式、工作内容以及与如何与纪检监察等其他监督机制共享共联进行了阐述。在党课学习后,各位党员都表示对有关党史知识、理论与工作实践发展、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有了较深的体会。

专题党课后,支部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各位党员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和学习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