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审计动态

审纪小课堂①丨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要牢记!

《审纪小课堂》今日上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


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是审计机关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新征程,更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审,持之以恒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保证审计事业基业长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依法廉洁文明审计,《审纪小课堂》与你同行!


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第一条: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审计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审计工作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


要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敢于较真碰硬,把每个审计项目做实做好。


(摘自:审计署官方微信平台)